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防震减灾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

为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统一要求和安排部署,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10月21日上午,曲江新区减灾办组织召开了全区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新区减灾办主任秦晓英主持并讲话,区减灾委各相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处长马鹏超,紧紧围绕应急救援体系的组成、应急装备的准备、应急预案的修编与演练、应急救援队伍组成、应急避难场所的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如何健全城市防灾减灾救灾建设和减灾工作责任人业务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细致阐述。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受到与会人员广泛好评。

培训会后,减灾办主任结合辖区实际,就全区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开展避难场所隐患排查工作。要全面组织开展避难场所整改提升,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落实闭环式整改,限期完成风险化解、隐患整治。

强化体制机制,建立统一、有序、高效的协调运行机制。要把防震减灾工作分解细化到每个环节,既要协作配合,又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强化应急准备,努力提高防灾救灾基础保障能力。要抓好抢险救援队伍建设,落实物资储备管理,广泛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及演练。

培训会最后强调,各部门、各板块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工作,落实好防震减灾各项任务,为有效减轻灾害风险、开创曲江新区防震减灾事业新局面提供保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