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群众宣讲系列活动

育新机 开新局 诠释使命与担当

19日,曲江新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群众宣讲系列活动在曲江演艺大厦启动,并举行首场宣讲。4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曲江新区一线工作者,用生动感人的事例,诠释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开新局的工作实践。

本次宣讲由西安曲江新区工会主办,首场宣讲会上,西安曲江新区扶贫办副主任宫世峰、西安演艺集团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维周、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管理办公室缑怡乐、西安柴窑文化研究所所长王学武作为宣讲人登台宣讲。

以《田野间的繁星》为题,西安曲江新区扶贫办副主任宫世峰用“板凳的故事”“鞋子和蜂蜜的故事”“娃娃和送信的故事”等扶贫中发生的小故事,串起自己的宣讲,将曲江新区如何创新性开展扶贫工作,探索扶贫新模式的历程,生动鲜活地娓娓道来。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西安演艺集团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维周的宣讲围绕“坚持西演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展开,将本土文艺工作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行动中的举措,所探索出的西演特色演艺产业发展之路,展现在所有人面前。

在激情昂扬的宣讲中,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管理办公室缑怡乐通过“尽责担当——砥身砺行守初心”“牢记使命——倾心为民促征拆”“夜以继日——征拆攻坚舍小家”“接诉即办——牵引基层治理创新”等部分,在宣讲中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西安柴窑文化研究所所长王学武的宣讲,则展示了一位执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前行者,如何几十年如一日艰难跋涉,真正践行“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工匠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坚持真人、真事、真话、真情的原则,深入挖掘基层一线职工生动鲜活故事,此次宣讲还融入了文化、文艺等元素,穿插快板、歌舞等艺术样态,使宣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据悉,在宣讲启动后,曲江新区工会宣讲团还将前往区内各板块和非公企业进行巡回宣讲,以多形式、分层次的宣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每一位职工心里落地生根,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会力量、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