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围栏围挡排查整治

11月30日,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针对施工围挡“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围大建小、围挡延期、围挡公示内容与施工内容不符、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细化分工,夯实责任。根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对沿街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不按规定围挡、“一证三牌”设置不到位、未经批准挖掘占用城市道路等行为,进行全方位排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处罚。对摸排发现的问题依法给予高限处罚,从重从快查处围挡设置管理问题严重的施工项目工地。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还路于民,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发挥联动机制优势,联合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住建局及相关板块,对照自身职责,落实责任,对辖区范围内架空线落地、背街小巷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断头路打通、迎宾道路提升整治等施工围挡情况进行摸排。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围栏围挡摸底自查,确保整治工作效果,全面提升新区施工工地围挡管理水平。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