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目标任务考核工作

为科学、准确地评价各相关成员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的履职情况,按照分管领导要求,1月13日上午,新区安委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目标任务考核工作。机关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板块安全办主任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考核工作。

为确保此次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新区安委会专门成立了以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常文芝为组长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新区安委办提前印发了年度考核工作细则,对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单位按照新区统一部署,从责任落实、风险防控、隐患整治、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对照考核细则整理了年度工作资料备查。

考核会议上,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冬传达了委领导关于此次考核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就《曲江新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目标任务考核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单位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细致的开展互查工作,并针对考核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强化措施、落实整改,做到即查即改。

随后,23家成员单位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考核细则,逐一对其他部门、板块自查报告、工作资料进行了查看,并结合考核评分细则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了量化打分,保证了考核工作的客观性、真实性。

年度考核是盘点全年工作成果、梳理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提升的一个重要渠道。下一步,曲江新区将以考核促提升,以实干促成效,将此次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奖优罚劣,进一步调动各部门、各板块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积极性,以强有力措施,把控好、谋划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个环节,不断推进曲江新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