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教育局扎实开展冬季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为持续巩固曲江新区教育系统疫情防疫工作成果,切实防范疫情反弹风险,确保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平安、有序开展,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12日下午,曲江新区教育局召开了曲江新区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所有人员要统一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排除一切困难,加强督导检查,全力做好我区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带队对辖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包片包校全覆盖式检查,按照省、市、区文件要求,对照疫情防控标准,做到“一校不漏,一丝不苟”。

曲江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黎波对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二是精准解读文件,制定检查标准;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会后,各包片领导及包校干部迅速深入学校进行实地检查,对疫情防控、冬季传染病预防的各项制度、应急预案、防控记录、培训记录、物资储备、饮水安全、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家长满意度调查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并对照《曲江新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传染病检查标准(修订版)》,对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冬季传染病预防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园)、培训机构要求立即落实整改,确保曲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冬季传染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