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

为提高曲江新区针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风险和危害,近期,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第三方编制单位对《曲江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修订。

9月18日,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曲江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会议聘请了生态环境应急处置、环境监测等方面的三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新修订的应急预案进行现场评审。同时,会议还邀请了曲江管委会13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讨论。

会议首先对预案内容进行了解读,参会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与会专家着重从合规性、完整性、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和衔接性等方面,对预案进行了集中评审,并就组织指挥机制、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内容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曲江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架构清晰,依据充分,组织机制健全,职责分工明确,预警与响应措施可行,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较好,同意该预案通过评审。

下一步,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将组织预案编制单位,结合专家建议对预案进行修改。通过此次应急预案的修订,进一步规范了曲江新区突发环境事件事前预防、事中响应、事后管理等工作,健全了辖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提高了应急预案的操作性,有利于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危害,确保辖区环境安全,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强有力保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