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素质教育再结硕果 曲江第二小学“小鸿雁”合唱团荣获一等奖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青少年合唱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曲江教育局遴选推荐的曲江二小合唱《中国》,荣获合唱一等奖,胡娜、万楠、郭倩、陆一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曲江二小“小鸿雁”合唱团由50多位热爱音乐的学生组成,曾在2021年“曲江新区首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合唱类一等奖。合唱《中国》从全省近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三阶段晚会录制,并参加了在陕西广电总局的现场展演,获得了评审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曲江教育一直以来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原则,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在广泛开展学生艺术活动的同时,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根本,不断加强学校艺术教师队伍建设,不仅给教师提供学习的平台,也为教师搭建展示的舞台,全面提升艺术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学素质、育人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未来,曲江教育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让素质教育之花开遍曲江校园!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