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大明宫遗址保护区

        

                  

唐大明宫是东方园林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被誉为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大明宫遗址是1961年国务院首批公布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际古遗址理事会确定的具有世界意义的重大遗址保护工程.是“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明宫国家遗址保护区规划面积为19.16平方公里,它以大明宫遗址公园为核心,周边辐射集中安置区、中央居住区、商贸服务区、文化旅游区、商务核心区,以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为基点,构建完整的文化体系与生态体系。 保护区发展定位为以大明宫遗址保护改造和展示盛唐文化为特色,建设集文化、旅游、商贸、居住、休闲服务为一体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城市新区。

经过三年的城市改造、保护抢救性建设,2010年10月1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建成开放。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建设,带动西安城北区域的发展,提升西安城市的整体形象,造福西安市民,为实现西安又好又快发展,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