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11月28日《人民网》舆情“夜间噪音施工”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3-11-28 15:00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居住于雁塔区曲江新区南三环与公园南路附近。最近三四个月来时不时的会有深夜噪音施工:1.有地铁八号线植物园站多次凌晨1点左右工人敲打金属制品噪音,投诉后还会出现;2.11月28日凌晨4点又在公园南路植物园门口(北侧)向南行驶的辅道上有挖掘机用铲子敲砸拆除水泥路面的噪音,持续时间有1个多小时。多次关于夜间噪音施工投诉没有效果,希望领导关注夜间噪音施工问题,还群众一个正常休息的夜间时间。感谢领导!

官方回复
回复时间:2023-11-30 00:00
回复单位:曲江新区党政办公室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经核实,您反映的地铁八号线植物园站目前正在进行车站风亭及出入口的坚井施工,由于工序需要及考虑安全因素,需连夜赶工完成。植物园门口辅道挖机噪声,经执法人员核实,该噪声来源为曲江国际社区二期土方回填时产生。

针对以上问题作如下处理:一是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要求强化措施,切实落实环境噪声防治工作,避免对附近居民产生噪声的影响。二是要求施工方科学统筹,通过改善施工工艺、调整施工时间等方式尽量避免噪声污染。三是要求清运车辆驾驶员在行驶中降低车速,禁止鸣笛,减少或降低车辆行驶噪声污染。下一步,曲江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违规施工项目,依法严肃查处。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