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6月5日《人民网》舆情“噪音严重扰民”的回复

留言内容:

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商业演出噪音严重扰民,最近一个月每天傍晚七点半至八点,周末七点半至晚上十点左右,最近几天晚上十一二点大喇叭锣鼓喧天,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周边曲江六号、长庆坊、师大家属院高层、师大学生宿舍、曲江假日新家园、计生委小区等居民区无法正常学习休息,家中老人因噪音无法休息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学生期末考试、中高考在即,希望有关领导实地考察,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合理规划,让大家能够正常生活学习。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作为全国首批11条高品位步行街试点之一,是曲江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是文商旅融合高品质发展的典范。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将西安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化、时尚化的音乐艺术街区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提升街区品牌影响力,2018年7月起,结合街区文化底蕴及艺术风格,全面开展音乐街区建设工作,通过近一年的艺术街区常态化主题演出,为市民游客提供雅俗共赏、兼具民族性与国际化的音乐体验感受,同时也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大型文化主题展演剧《再回长安》,每晚20:00-20:30在开元广场上演,讲述的是一个从“小家”到“大家”团圆融通的盛世图景,通过演出让游客穿越回唐朝,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强劲活力,该演出一经推出,好评如潮,深受海内外游客喜爱。

对于您反映的活动音响噪音大的问题,我区已结合实际,

对街区演出音量进行动态调整,每日20:00-20:30期间将《再回长安》演出音响音量由80%降至60%;每日22:00后再降至50%,并且选用轻柔缓慢的曲目进行演奏,减少噪音污染;23:00舞台演出整体结束。下一步,我区将在学生中高考等重大考试期间,适时对街区灯光、音乐喷泉、音响等从演出时间段和音量大小等方面进行管控,最大程度地确保周边区民的正常休息、学习。

感谢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