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9月29日《人民网》舆情“咨询芙蓉园收费问题”的回复

留言内容:

尊敬的市委王书记:您好!我是西安市一名市民,最近流传芙蓉园三年内要免费开放,芙蓉园是一座皇家园林,是西安市打造的非常完美的一座旅游景点,如果一旦开放,公共设施就会遭到破坏,财政收入也会损失大半,所以我建议芙蓉园保持原有的经营模式,既保证了财政收入,又为百姓留一方净土,是两全其美的事情,这也是广大老百姓的心声,希望王书记采纳,并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鉴于大唐芙蓉园作为上市公司——曲江文旅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慎重起见,我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研讨,征求了曲江文旅独立董事、部分股东、西安社科院、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新闻媒体机构及文化学者和相关专家等多方面意见,认为大唐芙蓉园暂不具备免费开放的条件。

根据《关于下达全市拆除围墙和免费开放公园任务的通知》(市城管委发〔2018〕71号)要求,在征询大唐芙蓉园设计师张锦秋大师意见后,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了大唐芙蓉园西段150米围墙“开窗透绿”。同时自2019年4月起,大唐芙蓉园将每月15日定为“市民免费开放日”(重大节假日除外),实现对西安市民游览大唐芙蓉园的优惠。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