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中心社区“红色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8月7日以来,曲江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微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中心社区管辖的每一个小区,都可以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在烈日炎炎下参与门口执勤、环境消杀以及慰问隔离人员等志愿行动。“你好,请戴好口罩”,“请扫码测温”......他们迅速转换为门岗值守员,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通过志愿服务增强社区疫情防控,有效发挥了群防群控作用,织牢织密了社区防控这张“保护网”。

党员志愿者们自费购置口罩、酒精、84消毒剂和一次性手套鞋套等物资助力辖区小区防疫工作,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出资出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就要把志愿服务做细做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

正值暑期,社区也挖掘到了许多辖区里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青少年志愿者,大大充实了中心社区“微光志愿者服务队”的有生力量。8月24日,小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临街商铺、超市、主次干道、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发放迎十四运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青年志愿者小王说:“我很开心能借此次志愿服务,潜移默化地增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将‘人人可为抗疫出把力’的社会正能量传播开来。作为西安人,这是一份责任,更是自己的一份荣耀和自豪!”。居民们的一声声“谢谢”,一句句“辛苦了”的背后,饱含了善意的理解和温柔的共情,更融汇着城市大爱。

志愿者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精神。一股股强劲的“红色”力量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让居民感到暖心、安心。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