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召开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8月4日下午,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寇雅玲主持召开全区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市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王胜彦,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但华喜,管委会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板块主要领导及其相关下属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是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充分认识抓紧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警示教育和廉政宣传为抓手,增强纪法敬畏,以自查排查为契机,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健全体制机制,巩固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各级纪检组织要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土地领域5大类问题和工程项目领域5大类问题,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做好风险防控,突出治理效果。

会议强调,按照全市深入推进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划分为两个阶段:10月底前,各区县、开发区等单位要完成集中排查,解决共性突出问题;12月底前,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出台一批制度规定。此后,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治成果。结合曲江新区工作实际,各单位要以9月底为时间节点,完成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的梳理排查工作,利用10月完成遗留问题的研判解决,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