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大气污染治理重点任务,为决战一季度、决胜全年度打下良好基础。2月2日,曲江新区组织召开了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会议由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但华喜主持,纪检监察工委、文化和旅游局、投服局、招商局、住建局、资规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大明宫保护办等21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大气专项办汇报了1月份以来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我区当前大气污染形势,指出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安排部署2月份暨一季度重点工作。

其次区应急管理局汇报了近期烟花爆竹管控情况和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部署安排。

最后,但华喜副主任要求各单位要以强效有力的措施推动2月份暨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具体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势头不减狠抓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区大气办、公安雁塔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引导、联合执法、检查等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非法生产、运输、销售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源头管控、过程监管、末端查处的工作闭环;同时城管执法局要与雁塔区紧密配合,做好小区内部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活动和治理工作。二是科学精准抓重污染天气应对。全区各部门要积极响应、协同管控,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和规定执行,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各类项目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保障类、应急抢险类工程施工要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和“七个到位”。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