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

曲江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

2月7日上午,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局长苟爱芳主持,局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进一步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以及省、市、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部署要求,以及新区委领导指示精神;二是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曲江新区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三是对2024年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筑牢安全生产堤坝,在防事故、保安全上切勿麻痹大意。要明确任务、迅速行动,结合当前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举一反三,常态化排查整治,切实扛起“保安全”的政治责任。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专人值守工作制度,始终保持值班值守电话及“12345”热线移交事项联络畅通,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群众生态环境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受理。

三是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做好过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工作,一经发现,及时处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