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专题会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市大气专项办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专题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2月22日,曲江新区组织召开了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专题会,会议由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但华喜主持,区大气办、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安雁塔分局、交警曲江大队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大气专项办通报了曲江新区除夕及正月初五烟花爆竹燃放时间、区域分布及空气质量状况等,并对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其次区应急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公安雁塔分局、交警曲江大队分别汇报了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措施。

最后,但华喜副主任要求各单位要以强效有力的措施全面管控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具体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势头不减狠抓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区大气办、公安雁塔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引导、联合执法、检查等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非法生产、运输、销售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源头管控、过程监管、末端查处的工作闭环;同时城管执法局要与雁塔区紧密配合,做好小区内部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活动和治理工作。二是节日期间,加大巡查力度,,元宵节当晚19时-23时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无效劝阻或燃放人数较多的情况,及时联系包抓民警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造成的空气质量污染。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