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夜查行动 环保护航 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高考期间环境噪声专项检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0年7月6日,在高考来临前夕,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及唐人街景区公司,大力开展了环境噪声夜间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夜查自当天21时至次日0时,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出动车辆4辆,重点对西影路、雁南一路沿线酒吧、KTV等噪声较大的营业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蓝莲花酒吧、兰桂坊酒吧等娱乐场所隔音效果不好,夜间营业期间音量过大扰民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酒吧采取有效减噪措施,杜绝噪声扰民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向考点周边企业宣贯噪声污染防治相关规定,全面做好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的防范控制工作,为高中考生营造和谐、安静的备考氛围。

下一步,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将在考场及周边地区进行全天候巡查、检查,积极管控、立查立改、切实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同时,曲江新区将组织专班做好考试期间“12345”热线投诉电话受理工作,对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保障考试安静、有序进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