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2月24日,管委会副主任李耀杰主持召开曲江新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部署会。区生态委办、经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资源规划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应急管理中心、城管执法局、城(棚)改办、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社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文化产业集团、CCBD管理办分管领导,曲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宣读了《陕西省铁腕治霾工作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陕治霾办函〔2021〕4号)。

其次,生态环境局局长传达了全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完成情况。要求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巡查管控力度,坚决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发生。

最后,李主任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最基层,坚决杜绝出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二是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管控工作。住建局、城市管理中心、城管执法局、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等部门要加强对各类建设工地的宣传和巡查力度,防止出现项目工作人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城(棚)改办和CCBD管理办要安排专人对安置小区进行巡查,发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立即进行处置。社区卫健局要及时通知物业管理公司,积极引导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环保的元宵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制止。三兆村、东三爻堡村、安置小区是我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的重点区域,区生态委办要联合曲江派出所成立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专班,专班下设4个巡查组,重点对三兆村区域进行全面巡查,有效遏制燃放烟花爆竹行为。CCBD管理办要对东三爻堡村区域开展宣传及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置。曲江派出所要安排民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非常明显,各单位务必按照以上责任分工扎实开展工作,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