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胡润泽在洛阳临汾学习考察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工作时强调

健全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 大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西安日报讯(记者  刘雪妮)按照市委工作安排,3月17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赴河南省洛阳市、山西省临汾市学习考察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工作,洛阳市、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强参加。

在洛阳市,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孟津县朝阳镇南石村清洁取暖、环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提标改造、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VOC源头替代工作。在临汾市,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光大气源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襄汾县古城镇关村清洁取暖工作,并分别与两市进行了座谈交流。胡润泽介绍了西安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洛阳市、临汾市有关部门介绍了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工作经验做法,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润泽指出,洛阳、临汾两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推动举措实,体现出依法治理、源头管控、城乡联动、群防群治、依靠科技、强化监督等特点,为我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胡润泽强调,加强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要积极学习借鉴洛阳、临汾在节能减排政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做法,抓好企业、农村等重点区域的污染防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筑牢群防群治的基础。要建立健全同汾渭平原各城市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共享等机制,形成治理合力,做到联防联控。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