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检查组对曲江新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按照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方案安排,3月31日上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检查组第二工作组组长李英才带队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我区曲江一期公租房、城市树项目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和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固体废物防治情况。管委会副主任李耀杰陪同检查,生态委办、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详细查看了三家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三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对本单位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我区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李组长主持。管委会副主任李耀杰、经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资源规划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局、城(棚)改办、CCBD管理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我区2020年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其次,管委会副主任李耀杰及参会人员就目前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政策不配套、检查标准不一致、整改建议操作性不强、先照后证监管漏洞等诸多问题与检查组进行了深度交流。接着,李组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李组长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曲江新区能够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持续做好“十四五”规划、垃圾分类、再生水利用、雨污管网改造等工作,不断把辖区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贡献曲江力量。同时,检查组将认真研究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切实破解基层工作面临的难题,为群众谋福利,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最后,检查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知识测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