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预”字当先 “实”字托底 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河湖防汛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及曲江新区管委会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相关通知要求,7月12日,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分别对护城河、曲江池、芙蓉湖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汛期水质保护工作展开,对防汛预案响应流程是否通畅、物资准备是否齐全、防汛人员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重点对汛期水质保护措施制定情况进行指导帮扶。

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要求各河湖相关负责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安全度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高度重视本轮汛情,做好防汛物资和人员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内容及汛期水质保护相关措施,并积极做好汛后水环境恢复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