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市生态委办对曲江新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西安市生态委办《关于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9月4日下午,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沈炳岗同志委托,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陈超带队对曲江新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但华喜、生态环境局局长、住建局局长及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陕西车鹰会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百固源混凝土有限公司臭氧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经查,各企业污染防治措施均落实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陈超处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汽修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挥发性有机物(VOCs)防治工作,尤其是在喷烤漆作业结束后要延长废气处置时间,提高处理效果;二是两类企业要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三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告警功能使用,根并据告警信息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各项防尘、降尘措施。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加强对涉VOCs作业的汽修企业、加油站及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不断推进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减轻臭氧污染,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改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