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网格监管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从源头减少环境隐患,促进区域环境安全,进一步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9月28日,曲江新区生态委办组织全体专职网格员召开了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相关业务负责人通报了曲江新区9月份专职网格员工作考核情况,并对目前网格化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其次,结合网格员工作实际,通过具体的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辖区各类企业检查要点以及环境违法案件上报的具体要求。

最后,生态环境局杨旭聪副局长对全体人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按照职责分工,高度重视并有效实施网格化巡查工作,对包抓污染源每周至少进行两次巡查,做到心中有数;

二要强化业务学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身心的投入到业务知识的学习当中,积极参加各类生态环境保护业务知识培训,在巡查时要充当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员的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营造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巡查工作成效。不断完善考核制度,加大考核通报力度,建立周分析、月通报、季提醒、年终考核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开展专项巡查,做到有巡查、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全方位、多方面调动网格员积极性,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向好。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