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流动宣传岗” 助推扫黑除恶再深入

图为出租车驾驶员举行扫黑除恶宣誓仪式

“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净化环境,共建平安,树行业新风,展行业新貌。”昨日上午,在西安出租汽车集团中北公司院内,60名一线出租驾驶员齐诵扫黑除恶誓词,将以出租车为宣传岗哨,助推扫黑除恶再深入。

据介绍,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在全市12435辆出租车内放置了《扫黑除恶知识库》等手册共4万余份,并在车内张贴扫黑除恶知识车贴;利用出租车顶灯LED显示屏24小时播放扫黑除恶标语;针对市民和驾驶员举报的犯罪团伙租用出租汽车诈骗游客的案件,行业管理部门在向各部门通报线索的同时,调取了1100多小时的车内监控,掌握了该团伙的诈骗手法和活动规律。2019年4月17日,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配合公安旅游支队、雁塔分局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保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

截至6月18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共收集疑似线索50余条。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积极举报各类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多起刑事治安案件,已经成为扫黑除恶的“千里眼、顺风耳”,为维护城市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通过治理行业顽疾和乱象,将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推进。以出租车违规多发的客运站、地铁站等为重点整治区域,依法吊销了马某、惠某等38名长期严重违规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与交警支队建立假牌出租车联动查处机制。行业管理部门定期汇总整理被举报的假牌出租车号牌线索,及时向交警支队进行抄送。机制建立以来,共查扣假出租汽车近40辆。另有5名持有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参与假牌照出租汽车非法营运的人员被列入行业“黑名单”。

另外,行业管理部门与属地客运秩序整治办互通交通乱象信息,针对辖区重点部位的交通乱象,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各大客运场站和重点区域的行业乱象得到明显改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