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我市坚决打赢住建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 鼓励从业人员大胆揭发“保护伞”

19日,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五个再一遍”工作要求,围绕解决“五个问题”,进一步找准工作短板,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全面彻底整改,做到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打赢西安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市住建局要求,住建系统要集中开展“五个再一遍”整改活动。要利用检查工地和赴企业、一线开展工作、调研等时机,深入项目工地和建筑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广泛动员广大从业人员大胆检举揭发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线索,积极反映建筑市场涉黑涉恶线索。对在建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摸排,重点了解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强揽工程、强行推销建筑材料、借机哄抬建材价格、强收保护费、垄断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和建筑材料供应、欺行霸市、敲诈勒索、恶意阻拦施工、煽动村民居民闹事、围堵工地、恶意讨薪等涉黑涉恶线索。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涉黑涉恶问题进行线索摸排。

同时要组织建设或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装饰企业和“两类企业”座谈会,访民生、听民怨,重点了解在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是否存在以威胁、恐吓、暴力等手段强迫他人接受限定条件或退出竞争和强迫中标人放弃中标或转包、交易过程中寻衅滋事恶意投诉等线索,以及其他扰乱建筑市场秩序的相关问题线索。建筑领域各相关开发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和“两类企业”等要在本企业和项目工地充分营造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舆论氛围,鼓励本单位从业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

对房地产销售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加大摸排整治力度,在公布投诉举报渠道的同时,要深入房地产领域销售现场,实地查访是否存在无证销售、一房多卖、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及违规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等行业涉乱线索。对全市城棚改项目要进行全面摸排,深挖城棚改领域违法拆迁、重拆迁轻安置、资金链断裂、城改房转性瓶颈等多方面问题,以及城棚改项目存在手续不全、拆迁安置上采取拖瞒骗等手段,拆迁补偿、村民过渡安置、各种配套基建不到位等情况线索,及时督导全面整改。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