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嘿呦旅行智慧旅游平台入选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平台试点示范名单

为探索数字经济发展的路径和模式,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带动全市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西安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数字经济示范区(园、平台)认定工作,我区嘿呦旅行智慧旅游平台成功入选首批数字经济平台试点示范单位。

自2018年开始,为帮助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曲江各景区的文化氛围和景点,曲江新区着眼于全区智慧旅游建设,以城墙景区、大唐不夜城景区、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芙蓉园等景区为试点,开发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嘿呦旅行智慧旅游导览系统,该系统具有一网式的聆听、一站式的采购、多用途的数据接入端口、景区间的游客导流及精准的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为游客提供包括短视频、动画短片等形式的情景导航讲解,并提供包括景区预约、票务预定、文创购买及旅游产品推荐、订购等附加服务。为配合嘿呦旅行智慧导览系统,曲江新区还同步开发了“曲江旅游文创”线上集合店小程序、“曲江方便方便”找厕所小程序、“曲江E互查”小程序,方便市民游客便捷使用。自从智慧旅游导览系统上线以来,累计使用客户已超过50万人次。

未来,该系统将分批、分期全面覆盖曲江各景区,并提供包括移动端景区地图、无人机全景眺望等全新功能,帮助游客在移动终端实现地图无失真缩放、平移,快速标定公共服务设施、搜索景点和景区活动(活动位置及时间的地图展示),实现智慧旅游无障碍路线指引,并提供小游戏、点赞、评论、分享及举报等互动服务,并增加游客旅行健康管理和运动监测等增值服务。

与嘿呦旅行同步入选的还有城墙景区的遇见城墙百宝箱APP及网络商城项目、会展集团的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数字展馆项目及文化科技创业城公司的星空企服数字经济示范平台项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