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邀您共赏《长安圆舞曲》

长安是十三朝古都,亦是一座浪漫的古城,由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陕西马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歌曲《长安圆舞曲》,诉说了人们对长安的眷恋。

钟楼鼓楼遥相对,城墙箭楼相依相偎,步入瓮城、拾级而上,一抹阳光洒下,历史的风吹得人如痴如醉,十八座城门见证了西安人24小时的繁忙。

闲庭散步、漫游雁塔,朦胧之间,“禅悟”仿佛在叮咛,闭上眼睛、静静感受那份古朴浪漫的韵味,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披上唐装汉服,别上古色簪子,沿着大雁塔一直向南走,仿佛一步步走进了盛唐文明中。

华灯初上、夜游伊始,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不倒翁”小姐姐翩翩曼舞,多种表演轮番上演,梦回大唐总让人心动不已。

芙蓉园内紫云楼,面俯莲池背倚丘,漫步于盛唐皇家御园的大路小径间,大唐盛世触手可及。

行到曲江头,反照草树明,柳堤重重,碧波荡漾,绿意盎然的曲江池和寒窑谱写了初梦的美好。

市民老赵:一寸相思一段情、一曲离殇一断肠、一方尘土一刹烟、一度君华一相送、一世长安一生忆……长安我的家乡。

学生小李:轻快的音乐旋律,好想去南湖舞动起来,歌词很有代入感,听到歌曲仿佛来到了长安的每一个角落。

游客小刘:在一个清闲的午后,漫步在曲江的大街小巷,书香、花香……让人沉迷其中,且听风吟,静待花开,曲江的美在音符中跳跃。

2020年四月,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独立音乐人马泰为了给疫情中的人们带来温暖和动力,组建了乐队——“古城四月”。“四月”代表着古城的春天,而他们要做的,则是用春意盎然的旋律,为人民群众带来精神的鼓舞。

生活的方式有千千万,但关于美好生活的想象却都在曲江。在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青年公园、西安唐城墙遗址公园……晨练夜跑;在创客大街、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文化科技创业城……筑梦未来;在曲江书城、曲江艺术博物馆、大唐不夜城音乐街区……感受文化魅力;在老字号、唐食坊、创意谷……大快朵颐。

你想要的生活,曲江全都有。这些烟火人间犹如藏在我们身边的美好,不论昼夜,长安依旧,来曲江,做主角。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