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喜报!这些书店荣获第二届“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奖项

近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韬奋基金会指导、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活动,历经5个月完美落幕。西安市新华书店下属的图书大厦、曲江书城、四海书城,从上千家参选书店中脱颖而出,获得“百佳参与单位”荣誉奖项,其中曲江书城还荣获,“优秀营销策划”荣誉称号。

新华书店

近年来,西安市新华书店不断优化卖场环境、服务质量,突显“书+”概念,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推广,每年举办读者见面会、读书分享会及签名售书等多元文化活动数百场,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成为推动全民阅读的有效途径和平台。

同时,新华书店将继续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根植文化厚土,深耕知识传播,助推教育发展,源源不断地把优秀出版物输送到人民群众手中,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文化、提升全民文化素养、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曲江书城

曲江书城是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第一个全新大型综合文化空间。书城整体以简洁大气的轻工业风融合古城特有的文化传承,在兼具实用性的同时,更创造出灵动的空间感,给读者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也让书店充满的温暖的人文气息,让这座书店成了一座有温度的书店。

截止目前,累计举办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及签售、展览、沙龙等文化活动1000余场,邀请鲁豫、贾平凹、曹文轩、杨红樱、马伯庸、颜如晶、二混子、李敬泽、大冰、肖云儒等作家、文化大咖与读者进行文化交流分享。同时还推出“提问力学院”“小小图书管理员”“油画公开课”“一日唐朝人”等文化沙龙活动,为读者朋友极大地丰富了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打造了全民阅读体验新标杆。

四海书城

四海书城是新华书店的北城新作,7000㎡的独栋建筑,拥有60万册藏书,是集合图书、文化、娱乐、美学、体验、互动等新业态为一体的全新复合式互动体验空间。

以“返璞归真,以书为本”设计理念的四海书城,踏进的那一刻仿佛步入了一个安静的梦,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这里不只是书店,也不只是创意市集。还拥有飘香四溢的咖啡和美味的餐点,这里让阅读这件事变得美好而又富有情趣。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华充分利用店内外、业内外线上线下资源,推动展陈图书宣传,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在展示书店个性的同时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提升公众生活品味。

曲江新区也依托于丰厚的文化资源,引进众多知名书店品牌,言几又、阅己书店、樊登书店等书店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孕育在曲江这片热土上。同时通过新华里、曲江书城、四海书城打通了西安人的阅读脉络,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为读者提供一处心灵的栖息地。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在西安、在曲江新区感受到文化的反哺与滋养。

近年来,曲江新区以曲江书城等各大书店为平台载体,举办了曲江文化大讲堂、新书发布、亲子课堂、故事分享会、公益讲座、文化展览等各类主题书香活动,以更加多元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服务读者,赋能公共文化服务,打造有内容、有温度、有连接的文化新生态。

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新区修订印发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大力支持实体书店建设。积极探索“图书+文创+咖啡+活动”的书店新业态,各具特色的实体书店与咖啡、艺术、文化跨界融合、焕发新生,未来,曲江新区将继续创新思路,让全民阅读在曲江新区成为一种新风尚,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