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双创浪潮澎湃而起,翠华路焕发新生机

苍翠华盖,历久弥珍西安翠华路有着学府路、科研路等不同标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西安市各类众创载体建设及创新创业活动如雨后春笋般开展起来不同风格的众创空间应运而生翠华路也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创业青年『创客』成为了翠华路的新标签一股新的双创浪潮也在这条路上澎湃而起焕发着新生机

文化创意聚集地

曲江创客大街

作为曲江新区重要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曲江创客大街始终秉承开放、多元、创新的理念,开创了全新的创业园区发展模式。打造创文化+创空间运营新业态,搭载曲江优质的文化资源,重点发展文创、音乐、设计三大产业集群,形成共享、开放、融合的生态体系。

曲江创客大街作为集居住、办公、生活、健康、休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创业园区,包括众创空间、创业咖啡、创业展示中心、联合办公、演播间、Maker餐厅等创业和生活配套,以及Mbox集装箱音乐街区、休闲餐饮集群FUNBOX……构建了一个多元化、一体化的完整创业生态区。

 

产教融合新样本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

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是曲江新区联合西安财经大学在产教融合与文化产业升级的双重背景下,立足联合办学模式共同打造的综合型创意教育园区。地处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产业园校企合作示范区,是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结合园区的功能需求,规划人才酒店、培训中心、联合教育中心、园区配套以及公共文化交流中心五大板块。

 

未来,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将由文化艺术、教育培训、沉浸体验、文创产品、社区生活等业态组成,以参与、互动、分享为主导方向,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形成创新、合作、共赢、分享、开放的城市生活空间与文化教育生态场所,为城市生活提供更多选择。

技术与文化发展新高地

大西互联网产业园

大西互联网产业园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翠华路9号,聚焦移动互联网文化产业内容开发、产品创新、硬件技术、文化传播等领域。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将西安打造成国际创客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号召,大西互联网产业园成为全方位服务于文化创意类、互联网科技型企业的产业园区。

大西科普文化产业园坐落于翠华路与和谐路丁字路西南角,产业园聚焦科创”“文创”“青创”“农创”“双创五创方向,设有开放式工作区、创客会议展示厅、创客培训区、商务洽谈区、综合服务区、以及封闭式办公区,创业交流中心等基本孵化服务设施。

 

为了更好地服务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大西产业园区为创客们提供了多元化、全方位、保姆式的孵化服务,从硬件设施、增值服务、物业管理、配套服务等四个方面开展服务运营工作。

创业者综合服务平台

启迪之星(曲江)文创孵化基地

启迪之星(曲江)文创孵化基地是启迪之星布局全球的第85个孵化基地,是启迪控股与西安市政府战略合作落地的重要项目,定位于创客支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展示交易平台、科技服务平台、融资对接平台、创业培训平台,致力于为创客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

2022.34㎡的办公区域,分布着可供企业与团队灵活选择与使用的办公室+工作室+联合办公区、智能管控公共区域等上百个孵化空间,启迪之星见·空间科教考古展厅(带动培训,青少年夏令营与公众考古)、共享会议室以及实现创收按时计费的录播室、项目路演、活动共享大厅等配套设施完善,在这个筑梦的地方,梦想和现实在这里相遇。

 西安AR/VR产业联盟专项孵化基地

未来彩蛋创业谷

未来彩蛋创业谷是西安AR/VR产业联盟下设的专项孵化运营基地,作为科技+文创专项孵化器,未来彩蛋创业谷以科技、文化、创意为核心理念,通过专业孵化器+校企合作平台+开放式科技展厅三位一体的孵化器4.0 模式,打造行业人,才培育、新型科技创新、行业资源整合、技术成果转化、资本服务对接全闭环式综合性服务体系。

 

在物理空间方面配备有开放型办公工位、封闭型办公空间、共享会议室、洽谈空间、共享厨房、太空舱等。在综合服务方面,提供财税人力、知识产权、法律政策、创业投融资、创业教育培训、创业导师服务、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创业活动、国际合作和政策落实等服务,为企业发展助力。

影视产业集聚高地

美霖影视科技创业园

美霖影视科技创业园充分借助曲江新区文化产业集聚优势和扶持政策,发挥自身孵化器、聚集区的作用,采用聚焦影视、园区孵化、企业协作、资本助推的运营模式,吸引50余家优质影视文化类企业入园协同发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立足西安,努力打造辐射中国西北乃至一带一路沿线的影视全产业链和影视企业集群。

创业园向入园企业推出的政策辅导、协助申报、房租补贴、活动补贴、媒资托管等多项服务措施,利于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获取更多支持、实现更大发展。同时,创业园已经形成了项目投资+内容制作+宣传广告+院线结算+教育培训+创业孵化等一体化的影视产业链,并在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特种电影等领域拥有独特优势。

科技创新中心先行者

西安北大科技园

作为北大科技园入驻西安的第一个产业园区项目,西安北大科技园是北京大学双创示范基地北京大学一带一路(西安)新兴产业基地项目的载体,是北大科技园第二总部,也是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产业园内的明星双创孵化载体。

项目总运营面积7500㎡,依托北京大学科技与人才资源,立足西安当地良好的科教资源、人才储备、国际化交流地位等基础,通过智能化科技服务平台线上整合创新发展要素,线下统筹全球园区物理空间和产学研资源,建设地方创新技术高地创新人才高地文化科技融合产业高地,服务社会经济转型发展。

 

作为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西安市确立的以文化和旅游产业为主导的城市发展新区,曲江新区一直把双创作为创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特别是近两年来,在新时代激荡的双创浪潮中,曲江新区围绕中国文化创业在曲江的宗旨,不断厚植创新土壤,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果。

为帮助企业加速发展,曲江新区相继出台了有关实施中小微企业服务券、支持总部企业发展、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支持金融业发展等多项产业扶持政策,搭建了完备的政策扶持体系。目前,曲江新区已形成了产业门类齐全、产品层次丰富、产值潜力巨大的发展矩阵,形成了强大的虹吸效应,势头迅猛、动能强劲。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以"匠心+速度"打造"满意+惊喜"的双创生态环境,同时切实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双招双引联动融合,促进更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户曲江,为曲江新区实现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