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恭喜WE!连斩强敌挺进季后赛胜者组决赛

LPL夏季赛季后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8月22日的比赛中西安曲江WE战队以3-2的战绩一举击败EDG战队,顺利晋级LPL夏季赛季后赛胜者组半决赛,向更高冲击!

季后赛豪取四连胜  WE战队进入胜者组决赛

LPL是中国地区最引人关注的英雄联盟电竞比赛,同时也是各个战队通往每年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和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唯一方式。WE战队自LPL成立以来从未缺席。

2021年英雄联盟LPL夏季赛常规赛共计16场,西安曲江WE战队最终以10胜6负第7名的战绩闯入季后赛。

8月13日季后赛首轮,西安曲江WE战队对阵OMG战队,在WE的强烈攻势下,最终以大比分3:0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季后赛。

第二轮WE迎战的对手是BLG战队,WE的队员们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乘胜追击,又一个3:0战胜对手,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8月20日,季后赛第三轮,WE战队对阵RA战队,选手们凭借优秀的临场反应和火热的竞技状态连胜两局,率先拿到赛点,但对手也依然强劲,接连扳回两城。BO5决胜局,队员们稳住了心态,最终战胜对手,闯进下一轮!

季后赛赛程紧凑,WE紧接着就要面对常规赛第二名的EDG战队。比赛场面很胶着,最终WE以3:2战胜对手,延续传奇,进入胜者组决赛。

连胜四场BO5,闯入胜者组决赛,这也意味着西安曲江WE战队成功取得今年2021LPL夏季赛前三甲的优异成绩。这是继2017年后,WE战队在季后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我们相信西安曲江WE电子竞技俱乐部的队员们不会就此止步,他们会带着所有支持者的期盼继续前行,过五关斩六将,登上更大的舞台!下一场WE战队对阵FPX战队的比赛将于8月27日进行,加油!

逐梦前行  WE为西安书写荣光

2005年,随着“人皇”SKY(李晓峰)夺冠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E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名字响彻全球,中国电竞从此被世界认可。而这一年,也是WE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的第一年。

随后,WE在2008年获得了世界年度最佳俱乐部、2012年在IPL5世界总决赛上夺冠、2017年赢得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冠军……2018年5月25日,WE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式宣布落户西安曲江新区。

电子竞技既是运动项目,也是文化项目。随着电竞产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电竞职业联赛、俱乐部落户西安。西安不仅是“十三朝古都”,作为一线电竞城市,未来还会成为“丝路电竞之都”。

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西安曲江WE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裴乐不同于一些人对西安只有历史文化的认知,他认为西安同时也是一个热情、时尚、开放的城市。他想通过电竞这个纽带,让WE回到西安,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年轻人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西安名片。

回归西安三年,西安曲江WE战队不断进步,助力曲江新区电竞产业飞速发展,项目和俱乐部发展也越来越成熟,不断迎来WE电子竞技俱乐部的高光时刻。

布局全产业链  加速西安竞逐“电竞之都”

《2021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显示,电竞企业2020年注册数同比增长超30%,全年电竞游戏市场收入达1365.57亿元,同比增长超44%,电竞游戏用户规模同比上涨9.65%,中国已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电竞市场。

近些年,国家一直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而作为现代新兴文化产业重要组成之一的电竞产业,也受到了国家层面的政策关注和扶持,系列政策的出台和实施让电竞产业迅速发展,中国电竞由此步入黄金发展期。

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以及西安发展电竞产业的主阵地,曲江新区相应出台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版)》,从资金扶持、赛事举办、电竞人才引进等方面为电竞企业提供支持,进一步提升电竞产业集聚度。而针对落户电竞企业,给与办公用房、财税奖励、游戏开发补贴、独角兽企业奖励、俱乐部落户、赛事补贴、宽带资费等十余项资金支持,让西安一举成为中西部地区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政策高地。

在政策的全方位支持下,成功引入英雄体育VSPN、WE俱乐部、华竞文化、星播客等一大批电竞产业上下游企业以及LPL、KPL、PEL等国内顶级电竞职业联赛及PEL职业联盟和300人赛事制作团队落户曲江。

同时,全力推进以电竞产业、数字双创为核心的西安量子晨数字娱乐双创产业园,以及西北首个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训练基地及WE俱乐部主场的西安曲江电竞中心两大电竞产业园建设,为电竞产业发展搭建全链条平台。

面对电竞产业新风口,下一步,曲江新区将不断挖掘自身潜力,以政策为依托,提供更好的载体和更广阔的平台,引进更多优势企业,形成强大的电竞产业集群,抢占电竞产业发展制高点。同时加快建设曲江电竞产业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持续促进一系列顶级电竞赛事和活动落地西安,形成大西安电竞产业新格局,不断助力西安竞逐“电竞之都”。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