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民互动交流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下一步工作举措共五个方面。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间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可在西安曲江新区门户网站上查询。

一、概述

1、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一是强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健全信息发布更新机制。完成门户网站栏目规划调整,完成信息公开目录的修订完善工作。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内容,并及时更新,方便群众查询浏览。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建设。认真落实社会评议、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等制度,继续完善网站内容维护监督考评机制,定期对栏目内容维护及网民留言办理回复情况进行督查、测评和通报,防止网上信息滞后和缺失,促进政府门户网站提高信息发布和互动服务质量。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1)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情况。在门户网站公众服务平台公开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设立依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所需材料等信息,并提供办事表格下载。(2)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公开情况。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2014年度全区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以及2015年度全区预算、部门预算及“三公”预算。(3)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情况。在门户网站及时公布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审批情况和租赁型保证性住房审批情况。截至11月底,已发布《西安市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曲江新区复审公示》47批次、《西安市限价商品房购买资格曲江新区复审公示》27批次、《西安曲江新区租赁型保障房租赁资格复审公示》6批次。建立保障性住房政策法规栏目,及时发布《西安曲江新区租赁型保障房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保障群众知情权。(4)公共监管信息公开情况。及时公开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监管机构建设、业务工作动态、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等安全生产信息。主动公开建设项目环评等环境保护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12月底,我委向西安人民政府网站报送信息326条;通过曲江新区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865条,(其中工作动态193 条,通知公告18 条,规范性文件6条,规划计划64 条,)网站年访问量突破百万次。

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向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拓展信息发布渠道。截止12月底,曲江新区政务微博发布政务信息2895条,粉丝超过70万人;曲江新区微信发布信息944条。

三、政民网络互动交流情况

认真答复网民咨询投诉和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民生问题。截止2015年底,我委通过管委会门户网站“主任信箱”栏目办理咨询投诉1068件;通过市政府公众互动平台受理咨询投诉278件;以上所受理的咨询投诉件均按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回复。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底,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4件,均按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本年度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下一步工作举措

今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拓展主动公开内容,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扎实开展公众诉求反馈,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