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对曲江新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政务工作透明度,积极主动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公开信息情况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公开情况。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2015年度全区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以及2016年度全区预算、部门预算及“三公”预算。

(2)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情况。在门户网站及时公布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审批情况和租赁型保证性住房审批情况。截至12月底,已发布《西安市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曲江新区复审公示》14批次、《西安市限价商品房购买资格曲江新区复审公示》8批次、《西安曲江新区租赁型保障房租赁资格复审公示》22批次。保障性住房.png

建立保障性住房政策法规栏目,及时发布《西安曲江新区租赁型保障房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保障群众知情权。

(3)公共监管信息公开情况。及时公开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安全生产信息。主动公开建设项目环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通知等环境保护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委向西安人民政府网站报送信息938条;通过曲江新区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940条,网站年访问量达147万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向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拓展信息发布渠道。截止12月底,曲江新区政务微博发布政务信息451条,粉丝超过70万人;曲江新区微信发布信息42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底,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8件,均按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本年度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详见附表1)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曲江新区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申请1件,类别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五、投诉咨询情况

认真答复网民咨询投诉和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民生问题。截止2016年底,我委通过管委会门户网站“主任信箱”栏目办理咨询投诉1851件;通过市政府公众互动平台受理咨询投诉338件;以上所受理的咨询投诉件均按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回复。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将继续认真落实中、省、市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政务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效果。

 

 

附表1:2016年曲江新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

数量1.申请总数282.申请方式其中:1.1 网上申请01.2 当面申请281.3 信函申请01.4 传真申请03.符合申请条件28其中:3.1已经公开03.2 应予公开263.3 部分公开03.4 不予公开03.5 信息不存在03.6 不属于我委公开24.不符合申请条件0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2月23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