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大明宫地区周边街区风貌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市规划局召开

517日,由西安市规划局副局长肖青利主持的“大明宫地区周边街区风貌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在西安市规划局召开。市规划局总规处、详规处、城市设计处、交通处、曲江新区分局、规划院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先以"盛世流芳""再赋华章""知己知彼""运筹帷幄""提升优化""匠心独运"6个涉及理念进行阐述;其次以"一心、两轴、一环、四主四次"为节点,从建筑风格,周边街区色彩,街区改造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市局各处室在听取汇报后,分别从城市小品,城市色彩,地下空间利用,城市路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最后,肖局长强调,要从整个方案的地块范围,天际线的形态进行研究;对现状调研的差异性进行反思,提升调研途径,现状政治等方案进行研究;研究对超出申遗高度的建筑总量,遗址周边适宜做开敞空间才能更好的对大遗址进行展现;做好地下空间,地铁4号线等的联通,结合火车站北广场改造,与丹凤门相互辉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