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话剧《延水谣》入选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为纪念西南剧展举办80周年,展示我国近年来话剧艺术创作成果,进一步推动话剧事业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将于2024年4月中下旬至5月中旬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林市举办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本次活动共入选34部大型剧目、5部小剧场话剧,话剧《延水谣》名列其中,并将于“5.23”《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纪念日当天,连续两日(5月22日、23日)在广西大学汇学堂剧场上演。

目前,该剧已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作为展演剧目“开幕大戏”在温州大剧院上演;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作为“2024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展演剧目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入选陕西省2021年度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入选陕西省艺术基金2023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入选西安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宣传文化事业项目补助类资助项目。

2024年5月22日、23日,让我们相约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西大学汇学堂剧场,一起见证中国文艺史上的峥嵘岁月。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