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旅集团荣获西安市暨曲江新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近日,西旅集团被评为“2019年度西安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此次评选,全市共有27家企(事)业单位获得“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西旅集团首次获此殊荣。在随后召开的曲江新区2020年度应急管理工作大会上,集团再次被评为“2019年度曲江新区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集团安全综治部、西旅汽车公司同时被评为“2019年度曲江新区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先进基层单位”。

2019年,西旅集团认真贯彻中、省、市和曲江新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抓领导严责任、抓基层强基础、抓机制促保障、抓重点解难题,在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01

强化安全责任

制定了一个办法、两个清单,即:《西旅集团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西旅集团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西旅集团党政领导干部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修订了一个制度,即:《西旅集团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制度》;全年召开安全会议12次;集团各单位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1000余份,与员工签订了《安全风险告知书》2860余份,切实做到安全责任无盲区。

02

强化督导检查

集团定期督查各下属单位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加强对"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时段的检查督导工作,全年深入基层督导检查100余次,做到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

03

强化专项整治

安排部署“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攻坚行动、夏季消防安全交叉专项检查、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等130项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一年来,全集团组织开展隐患排查4916次,发现各类隐患2877处,整改率99.9%。

04

强化宣传教育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集团200余人参加落实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培训班;70余名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曲江新区安全生产培训。集团系统全年开展各类培训1460余次,编发安全生产信息5000余篇。

05

强化应急演练

全年共开展酒店突发火灾、景区防汛、森林火灾、燃气泄露、火灾逃生、通勤车突发火灾、特种设备事故等应急演练700余场,共11700人次参加。

06

强化技防建设

一年来,集团在安全生产技防、购置设施设备、宣传教育培训、系统改造等方面共投入资金974余万元,为安全生产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此次表彰是对西旅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肯定,我们将以此作为新的工作起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方式,夯实安全管理各项基础,为集团持续稳定的生产经营活动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生产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