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公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曲江新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开门搞整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曲江新区政法职能部门(平安办)坚持以优化作风为核心,以深化队伍整顿为重点,现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向社会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

一、整治目标

聚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作风等问题,全面整治慵懒散漫虚粗等情况,全面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曲江新区政法职能部门(平安办)工作质效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完成时限

2021年6月15日前

三、整治重点

1.突出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接受请托,违反规定插手政法单位办理案件的;通过干预过问案件、打探案情,向案件当事人或关系人通风报信,接受当事人或关系人吃请,收受贿赂,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

2.突出整治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

干部本人及其家属违规经商办企,参股借贷,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利用干部岗位职权,违规谋取利益等问题。

3.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部署、落实不力的;对存在的该请示不请示、该报告不报告、该落实不落实等问题听之任之、不予督促纠正等问题。

4.突出整治干部作风问题

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思进取,工作平庸,缺乏担当,懒于思考,纪律松弛,主动性不强,工作漂浮,不精准、标准低,满足于一般化,大而化之,粗枝大叶等“慵懒散漫虚粗”问题。

诚恳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相关意见建议和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举报受理电话:029-83664170

受理时间:截止2021年6月中旬(节假日除外),工作日上午8时至20时

举报受理专用邮政邮箱:西安市A025号邮政邮箱,邮编:710021

举报受理电子邮箱:XAA025@126.com


曲江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            


政策解读:http://qjxq.xa.gov.cn/zwgk/jcxxgk/zcjd/60d98249f8fd1c0bdc35e125.html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