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演文艺进校园 寓教于乐宣传生态文明

12月16日,由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同主办,西安演艺集团承办的“绿色发展携手同心,生态文明共创共享”主题宣传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举办。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新华网、文旅中国、西安日报、华商头条、原点新闻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活动伊始,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组织近500名学生来到活动现场,观看了由西安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游子吟》,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被精彩纷呈的表演所吸引,孩子们沉浸于演出中,欢笑声不断,掌声雷动,纷纷表示40分钟的节目让大家意犹未尽。

活动通过儿童剧演出,将生动有趣的故事与环境保护知识相结合,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在表演及动手参与中,向学生们传递出低碳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反响热烈。

此外,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军现场为学生们带来了“绿色生活小课堂”,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为学生们演示了尾气监测操作,学生们积极动手、体验实践,了解尾气污染的产生过程及防治知识。

学生代表穆德恩在现场发出倡议:“请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带动身边家人、同学、朋友做起,共筑文明古都,乐享绿色家园。”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从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做起,“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带动整个家庭,辐射社会各界增强保护环境的主动性与责任感,真正做到“绿色发展携手同心,生态文明共创共享”。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