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2020年铁腕治霾第一次工作例会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曲江新区第一季度铁腕治霾及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1月19日,王小育副主任主持召开2020年铁腕治霾第一次工作例会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区铁腕治霾办、经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应急管理中心、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文化产业集团、CCBD管理办分管领导及曲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生态环境局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2020年铁腕治霾第一次工作例会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其次, 区铁腕治霾办通报了秋冬季空气质量完成情况及近期露天焚烧管控工作督查情况。

最后,王主任对春节期间及第一季度铁腕治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性。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决定着全年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PM10和PM2.5管控工作,对春节期间停工的工地,要做好裸露黄土覆盖、场内道路及门前道路清扫等工作,对持续施工的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七个到位”管理标准,对重点路段要增加保洁频次,开展机械化吸尘洗扫作业,确保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不断提升,为全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切实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各单位要以两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周边为重点管控区域,检查频次相较于其他区域要更频繁。同时,针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工作,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责任夯实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高度重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各单位要加大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管控工作力度,重点对三兆村、安置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高频次执法巡查,切实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并公开举报电话,对检查发现及群众投诉的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一经核实严厉查处,坚决杜绝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