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环境监察对医疗机构医废及废水处置开展督导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18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曲江新区分局按照市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环境监察人员对辖区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医废及废水处置开展督导检查。

监察人员对照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试行),对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产生医废的暂存、收集、转运、消毒及处置进行全面检查。

同时,对医院污水处理站的进水口、出水口、排污口及消毒品投放进行全面检查。

经检查,该医院对疫情防控期间医废规范化处理和废水无害化处理比较重视,医废能够做到日产日清,并严格执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污水处置站各设施运行正常,加药记录齐全规范。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按照市局和曲江新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担当、敢作敢为,标准不减、力度不减、决心不减,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医疗机构医废及废水处理的监管,坚决杜绝医废及废水不当处理引发的环境安全事故。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