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荣获“鲁班奖”

中国建筑业协会近日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其中,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场馆区(曲江竞技中心)项目工程荣获“鲁班奖”。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代表了我国当前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水平。西安曲江竞技中心是西北首个以“电竞”为主题的甲级室内综合文化体育场馆。项目自2020年7月开工建设,攻克了多个技术难关,于2022年顺利交付投用。项目具有三大亮点:造型独特,完美呈现“涟漪之上 芙蓉花开”设计理念;以“钢框架+屋面网架”为主,建筑外立面弧线流畅、曲面自然;场馆系统完备、设备先进、功能齐全,为观众提供全方位、沉浸式观演体验。

西安曲江竞技中心自建成投用以来,已举办多场大型活动,包括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男排奥运资格赛、英雄联盟12周年盛典等,补全了曲江大型文化体育场馆的空白,也进一步补齐城市区域功能短板,作为以“文化+体育”为核心的文化空间,开创了曲江“电竞+泛娱乐”的新发展模式,持续释放出文化新动能,惠及居民生活、娱乐与消费。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