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项目签约

3月14日,曲江新区、周至县与西安培华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内,合作共建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项目。

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是曲江新区创建全国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点产业园区之一,围绕“文旅引领区、教育聚集区、产业配套区”三大片区发展规划,延伸“文旅产业、教育服务产业”两大产业链条,是以文化旅游、教育服务、康养旅居为主导的综合产业园区。项目落地签约,将为曲江新区文教旅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今年以来,曲江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新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八个新突破”和“六个打造”的部署要求,以“当好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领头雁’”为目标,紧盯“文化、教育、旅游”三大产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持续加大项目招引、资源整合、产业升级,华清学院等一批项目的纷纷落地,为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曲江新区将把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规划建设,纳入曲江新区创建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整体部署中,全力打造产业定位清晰、空间布局科学、产业配套完善、发展活力凸显的新型产业园区,在搭建产业平台、培育产业项目、壮大产业主体、打造产业集群等方面实现新跃升,在深挖资源禀赋、展现文旅新韵、区县合作共建、催热县域经济等方面打造新示范,在改造城市环境、提升城市能级、实现产城融合等方面打造新样板,创新探索文教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美丽乡村”新典范。

版权